close
真人真事的故事改編成電影

必有其精采之處

不過也因為是真人真事

所以也必有所侷限



如果印象中記的沒錯的話

這應該是雷利史考特第一次拍黑幫電影

保有一貫靈活的攝影機運動

與明快的節奏



主角法蘭克盧卡斯

不同於一般的黑幫老大

行事低調

不常與黑道人士往來

自己成功了

也不忘老母及兄弟們



他有一句很經典的對白

他在教訓他的小弟的穿著太囂張醒目

「房子裡最大聲的人,其實就最是最脆弱的人」

沒錯

低調永遠是成大事的不二法則

不過他也敗在愛人送的雪貂大衣上



另一個主角警察李奇羅勃茲

雖然他不像其他的警察一樣

收黑錢、賣次級毒品

不過他玩女人

連他的辯護律師都不放過

天下烏鴉一般黑阿

這讓我想到我家這邊的警察

上次我去警察局

就坐在一個警察面前

他居然給我在打電動

而且一點都不避諱被我看到

還有每天回家經過巷口的茶店

都看到警察伯伯們在裡面喝茶聊天

有空怎麼不去取締路口的水果攤路霸

都給你爽就好啦



言歸正傳

這部片雖然是我景仰的大導演

雷利史考特所拍的

但我不得不說

黑道電影

還是港片才是王道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lab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